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6日金價在1200美元附近持穩

北京
2015-04-17 11:04

已收藏

因美元延續跌勢,金價16日在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持穩,而實貨黃金需求疲弱令市場壓力加重,但對美聯儲升息時機的不確定性支撐金價。

格林尼治時間18:26,現貨金微跌0.05%,報1,200.66美元,盤中在1,194.56-1,209.10美元之間交投。

美國6月期金收低3.30美元,報每盎司1,998美元。

在美聯儲副主席費舍爾表示,有跡象顯示美國通脹正向聯儲目標靠攏,重申聯儲可能在今年升息的觀點後,金價延續盤中跌勢。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Eli Tesfaye表示,"技術面來看,金價短期內要突破1,210美元才能確定升勢。"

不過交易員表示,由於黃金實貨需求仍疲弱,金價未能大舉突破1,200美元。

美元指數連跌三日。

美國公佈的3月房屋開工增幅不及預期,本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的製造業活動增長溫和,暗示經濟活動在首季放緩後仍可能復蘇乏力。勞工部公佈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也意外增加。

分析師表示,金市交易員仍關注美國資料,尋找升息時機的線索。

現貨銀微升0.06%,報每盎司16.30美元,現貨鉑金升0.1%,報每盎司1,158.49美元。現貨鈀金大漲1.4%,報每盎司778.25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