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日金價在美國發佈就業報告前下滑

北京
2015-04-03 10:17

已收藏

因美國強勁的經濟資料抵消了美元走軟的影響,金價2日下滑。在3日美國公佈重要的非農就業報告前,2日出爐的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資料為就業市場在經濟成長停滯的情況下繼續擴張帶來了希望。

格林尼治時間19:01,現貨金跌0.3%,報1,200.10美元。美國6月期金下滑7.30美元,報每盎司1,200.90美元。

美國勞工部2日公佈,美國一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6.8萬人,預估為28.5萬人。

美國商務部2日公佈,美國2月貿易逆差大減16.9%至354.4億美元,為2009年10月以來低位。市場預估為逆差412.0億美元。

資料公佈後,金價扭轉稍早升勢。

不過美元承壓走軟,因投資人認為首季美國經濟成長大幅放緩。

投資人將焦點轉向3日將公佈的3月美國非農就業報告,路透訪查的分析師預計3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4.5萬,2月為增加29.5萬。

“在復活節長週末前,有大量軋平倉位動作。今日下午流動性明顯降低,對明日的非農就業資料也有許多不確定性。”MKS SA交易部門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

多數美國市場3日將因復活節假期休市,而歐洲市場週五至週一休市,週二恢復交易,因此,3日交易預計更為清淡。

現貨銀跌1.2%,報每盎司16.68美元。現貨鉑金下挫0.7%,報每盎司1,150.50美元。現貨鈀金升0.1%,報每盎司743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