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路透日評:1日金價在3月走低後跳漲

北京
2015-04-02 10:20

已收藏

在收緊貨幣政策時可能更加謹慎,美元因此走低。

在弱於預期的ADP民間就業人口資料公佈後,因市場擔憂3日將公佈的就業報告可能也會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狀況轉弱,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下跌0.2%。

“有很多不理想的美國資料,讓人很難準確預計下一份報告是好是壞。不確定性促使投資者買入諸如黃金等避險資產,”ING Bank高級策略師Hamza Khan表示。

現貨金急升2.2%,至日高1,208.90美元,格林尼治時間18:12,上揚1.8%,報每盎司1,204.90美元。美國6月期金收漲2.1%,報每盎司1,208.20美元。

如果3日公佈的美國就業資料強勁,可能促使市場押注美聯儲將儘早升息,從而推高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如果資料弱於預期,則可能支撐美聯儲在明年之前不會升息的觀點。

“市場很擔心週五將公佈的就業報告,資料可能低於預期,”RJO Futures的高級商品經紀Phillip Streible說。

“因此,交易商在報告公佈前建立部分避險頭寸。”

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中國的黃金買興近期相對疲弱,但交易商報告稱,在隔夜金價回落後,出現了部分買興。

現貨銀攀升1.9%,報每盎司16.93美元。現貨鉑金急升2%,報每盎司1,161.60美元。現貨鈀金上揚1.9%,報每盎司746.50美元。

上季度,銀價上揚6%,漲幅位居貴金屬之首。鈀金下跌7.6%,鉑金跌幅略超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