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創紀錄供應致3月31日期鎳跌至近六年最低

伦敦
2015-04-01 10:43

已收藏

受累於供應創紀錄以及不銹鋼需求疲弱,期鎳3月31日延續近期的大跌之勢,觸及近六年最低,且3月收跌12%。

自去年5月觸及21,000美元之上的兩年高位後,鎳價下跌了一半,因市場原本擔憂的中國供應緊蹙的局面並未成真,導致LME鎳供應觸及創紀錄高位。

儘管市場重點關注供應面的情況,Natixis商品研究部主管Nic Brown表示,但需求面也是一大隱憂。

“儘管(碳)鋼和不銹鋼的基本面有差異,但市場十分擔憂,不銹鋼市場以及中國鎳需求也會出現與目前中國鋼鐵市場現狀非常類似的局面,”Brown說。

“如果(鎳市)需求持續,且供應如分析的那樣受到影響,鎳市應該出現了供應短缺,但這並未發生。”

當天,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鎳收盤急跌3.8%,報每噸12,395美元,盤中跌至2009年5月最低12,340美元。

前鎳出口大國印尼去年實施針對所有未加工礦石的出口禁令,市場之前預計這將導致中國出現供應短缺。這種可能性仍然存在,但目前看漲投資者不像之前那麼有信心了。

“我認為,部分市場人士認為印尼會放寬礦石出口限制。我並不完全確定,但如果發生,看漲鎳市的所有依據將蕩然無存,”法國巴黎銀行的策略師Stephen Briggs表示。

其他金屬方面,三個月期銅跌0.7%,收報每噸6,040美元,盤中觸及逾一周最低6,007美元。

美元走強,可能錄得2008年以來最大季度漲幅。

三個月期鋁回落0.7%,收報每噸1,785美元。

三個月期錫急跌2.6%,收報每噸16,600美元,稍早觸及2010年6月以來最低16,485美元,因擔憂供應過剩。

三個月期鋅回落1.3%,收報每噸2,081美元。

三個月期鉛下跌0.2%,收報每噸1,822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