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日評:23日紐約金價反彈 漲幅0.62%

芝加哥
2015-04-24 11:29

已收藏

美國經濟資料不及預期壓低美元推升金價,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合約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7.4美元,收於每盎司1194.3美元,漲幅為0.62%。

由於美國當天公佈的房地產、製造業先行指數等重要經濟資料均不及市場預期,使得美元承壓回落,從而推升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23日紐約市場黃金期貨主力合約從前一天創下的4月低點反彈,但受制於美國股市的回升,未能收復1200美元關鍵點位。

經濟資料方面,美國商務部2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3月份新房銷售量比上月創造的7年新高大降11.4%,也是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同一天,一項機構市場調查資料顯示,4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前一個月的55.7下降至54.2,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出現了自2014年11月以來的首次下降。

此外,美國勞工部當天公佈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較上月有所上升,位於市場預期的上限。但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雖然上周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略有增加,但仍然顯示出4月份美國就業報告將比令人大為失望的3月報告有明顯改善的趨勢。

當天,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3.3美分,收於每盎司15.829美元,漲幅為0.21%;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7美元,收於每盎司1136.7美元,漲幅為0.6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