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1日金價因美元指數走弱而上漲

北京
2015-04-22 11:13

已收藏

黃金價格21日升穿阻力位,扳回20日震盪交投中受匯率推動錄得的大部份跌幅,美元21日走弱,從而提高黃金的吸引力。

因企業季報良好,抵銷對希臘可能違約的擔憂,全球股市上漲。

格林尼治時間17:56,現貨金上漲0.5%,報1,202.90美元,此前升穿1,200美元阻力位,觸及1,204美元日內高位。

美國6月期金收漲9.40美元,或0.8%,報每盎司1,203.10美元。

"我們今日關注匯率和債市。看到美元指數開盤勁揚,但現在回落,且跌至平盤之下,"RJO Futures資深商品經紀Phillip Streible說。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扭轉稍早漲勢。

交易商調整頭寸也支撐金價。彭博21日引述瞭解討論內容的人士報導,歐洲央行(ECB)內部人員已經準備了一份提案,針對希臘銀行業申請緊急流動性援助所提供的擔保品,將提高適用的扣減率。該消息稍早拖累歐元下跌。

交易商關注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的實貨需求,據說該國佛陀滿月節的黃金需求將十分強勁,印度人認為這是購買黃金的最吉利日子之一。

在該節日來臨前,印度黃金供應大幅增長。

現貨銀上漲0.5%,報每盎司15.98美元,現貨鉑金小跌0.05%,報每盎司1,144美元。現貨鈀金上升0.08%,報每盎司770.12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