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20日金價因美元上漲失守1200美元

北京
2015-04-21 10:42

已收藏

因股市上漲和美元回穩,而交易商審視中國降低存准的舉措,以及希臘可能違約的風險,金價20日失守1,200美元關口。

格林尼治時間15:05,現貨金下挫0.8%,報1,194.68美元。

美國6月期金收低9.40美元,報每盎司1,193.70美元。

受摩根士丹利公佈自金融危機後首次錄得季度盈利的消息提振,美股上漲。股市升勢淩厲,吸引投資者入市,限制了他們對黃金的買興。

"基金會將資金配置到有表現的市場上,"RBC Capital Markets貴金屬策略師George Gero說。"股市三位元數上升,基金不會將資金配置在黃金市場。"

Gero說,股市上漲可能帶動美元上升,從而壓低金價。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20日攀升0.5%,上周錄得約2%的跌幅,因美國經濟資料不及預期。

美聯儲本月稍晚將舉行政策會議,市場關注美聯儲升息的進一步線索。

中國央行19日宣佈普降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並加大定向降准力度,昭顯迫於實體經濟下行壓力仍大的現實,穩增長正成為中國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

現貨銀大跌1.7%,報每盎司15.94美元,現貨鉑金下挫1.8%,報每盎司1,143.12美元。現貨鈀金急跌1.3%,報每盎司770.0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