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海外投資者美債持有規模刷新一年高位 中國美債“倉位”四連降

中國證券網
2021-08-17 10:5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8月16日發佈的月度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示,2021年6月,海外投資者淨增持668億美元美債,為連續第三個月增持。截至報告日,海外投資者持有美債規模升至7.202萬億美元,刷新逾一年高位。

  當月,日本增持了111億美元的美債,令其持倉規模升至1.277萬億美元,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高。截至2021年6月,日本依然是美債最大的海外持有國。

  美債前三大海外持有國中,中國和英國6月均減持美債。中國美債持有量減少了165億美元,由1.078萬億美元降至1.062萬億美元。這是中國連續第四個月減持美債。英國6月則減持了148億美元的美債,持倉規模降至4529億美元。

  此外,6月,美債主要持有國中,增持一方佔據主導地位。除日本以外,瑞士、印度、新加坡、韓國、法國、德國、墨西哥等國均不同程度地增持了美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