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美債前三大持有國紛紛減持 中國持有美債倉位“三連降”

中國證券網
2020-10-19 14:3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美國財政部近日公佈的月度國際資本流動報告(官方公佈的持倉資料存在兩個月延遲)顯示,8月份,海外投資者持倉規模降至7.083萬億美元。這是海外投資者在連續3個月增持美債後,首度拋售美債。其中,美債前三大海外持有國該月均賣出美債,累計拋售248億美元。

  報告顯示,日本依然是美債最大的海外持有國。8月份,日本持有量由7月的1.293萬億美元降至1.278萬億美元。

  同時,中國的美債持有量由1.073萬億美元降至1.068萬億美元,創下2017年3月來新低。這是中國連續第三個月減持美債。目前,中國仍位居美債第二大海外持有國。

  英國也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債。8月份,英國減持48億美元至4199億美元,位居美債第三大持有國。

  8月份,其他拋售美國國債的國家還包括巴西、加拿大、泰國、荷蘭、以色列、澳大利亞、西班牙、瑞典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