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多國減持美國國債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09:52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最新公佈,2019年4月份,中國再度減持美國國債,持有量降至兩年低位。然這並不是個案,當月美國國債的前十大海外買家中僅有一家選擇增持美國國債。

自2017年5月份以來,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一直在1.1萬億美元至1.2萬億美元之間波動。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4月末,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減少75億美元至1.113萬億美元,降至2017年6月以來的低位。儘管如此,中國仍是美國國債的最大海外買家,比第二名的日本多出約490億美元。

資料還顯示,截至2019年4月末,日本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為1.064萬億美元,較上個月減少141億美元,為最近6個月來的首次減持。

當月美國國債的前十大海外買家中,僅有瑞士小幅增持美國國債,規模僅5億美元。其餘九個國家或地區均不同程度地減少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結合多國央行連續增持黃金等動作來看,全球央行似乎掀起了一輪儲備資產去美元化的浪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