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持有美債倉位“四連降”

中國證券網
2020-11-19 10:3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1月17日公佈的月度國際資本流動報告(官方公佈的持倉資料存在兩個月延遲)顯示,9月份,海外投資者持倉規模降至7.071萬億美元。這是海外投資者連續第二個月拋售美債。美債前三大海外持有國中,日本和中國均賣出美債。

  報告顯示,日本依然是美債最大的海外持有國。9月份,日本持有量由8月的1.278萬億美元降至1.276萬億美元。

  同時,中國的美債持有量由1.068萬億美元降至1.061萬億美元,創下2017年3月來新低。這是中國連續第四個月減持美債。目前,中國仍位居美債第二大海外持有國。

  英國在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債後,首度增持美債。9月份,英國增持90億美元至4289億美元,位居美債第三大持有國。

  9月份,其他拋售美國國債的國家還包括愛爾蘭、加拿大、泰國、德國、澳大利亞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