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公司債發行達1.96萬億元 評級行業有望重塑

中國證券網
2020-08-19 14:47

已收藏

受註冊制實施等多重政策因素影響,今年來我國公司債發行呈井噴態勢。據Wind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來,我國共發行2160只公司債券,規模高達1.96萬億元。

有業內專家表示,隨著國家對中小企業融資需求的扶持,公司債發行註冊制將迎來進一步完善。證監會近日正式發佈《關於就修訂<公司債券發行與交易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徵求意見稿中刪除了原第十九條“公開發行公司債券,應當委託具有從事證業務資格的資信評級機構進行信用評級”。此外,還調整了普通投資者可參與認購交易的公募債券相關要求,在不降低門檻要求的前提下,刪除了評級為AAA的規定,減少評級依賴。

對此,業內專家認為,上述調整不僅有助於減少債券市場的評級依賴,並遏制評級虛高現象,促使信用評級回歸為投資人識別和預警信用風險的本源,而且推動行業聚焦服務投資人需求,重塑行業競爭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