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暫停逆回購操作 實現1100億元淨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0:41

已收藏

央行9月21日公告稱,考慮到月末財政支出、中央國庫現金管理操作可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1100億元逆回購到期,央行實現1100億元淨回籠。

昨日貨幣市場利率小幅下行,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下調1.39個基點,報2.6469%,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下調4.32個基點,報2.6871%,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昨日亦下行4.3個基點,報2.519%。

對於近期市場的流動性情況,中信證券固收團隊認為,真正的流動性缺口出現在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到財政支出這一時間段內,央行在這一時間段內通過流動性的投放和回收來熨平流動性的波動,是貨幣政策操作的主要工作內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