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本周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操作全停 累計淨回籠21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8-03 13:56

已收藏

本周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操作全停 累計淨回籠2100億元本周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操作全停 累計淨回籠2100億元

人民銀行連續第九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8月3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無資金到期,當日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本周為進入8月的第一周,市場流動性充裕,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操作全停,全周累計淨回籠2100億元。下周,無逆回購或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僅有一筆1200億元國庫現金定存將於8月8日到期。

本周市場利率全面回落。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繼續下行,隔夜Shibor下行5.8個基點至2%以下,報1.97%,接近7月初的低位。3個月Shibor下行至3.056%,為2016年12月以來的最低位。

8月份資金面擾動因素相對較少,財政存款的季節性特徵不明顯,外匯占款等常規影響因素變動較小。值得關注的是8月同業存單大量到期以及地方債發行對市場的影響。目前,市場對於政策的預期從“緊信用”轉為“穩信用”,穩健的貨幣政策基調也在邊際上趨松,業內預計8月公開市場操作仍會在“削峰填穀”的基礎上保障流動性合理充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