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較高 人民銀行今日淨回籠2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8-01 10:54

已收藏

人民銀行連續第七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8月1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有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回籠200億元。

昨日為跨月最後一天,總體資金面繼續寬鬆,市場流動性充足。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下行,隔夜Shibor大幅回落13.2個基點,報2.066%,3個月Shibor回落5.9個基點,報3.174%。上交所質押式國債回購GC001收報2.575%,下跌35個基點。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開會議,會議要求,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靈活性、有效性。財政政策要在擴大內需和結構調整上發揮更大作用。要把好貨幣供給總閘門,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副主任曾剛認為,從會議傳遞信號來看,“把好”並不意味著“管住”,也就意味著下一階段貨幣供給不會特別緊,為流動性合理充裕創造條件。與此同時,強調“總閘門”,意味著貨幣政策不會大放水,政策方向沒有發生轉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