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今日無逆回購到期

中国证券网
2018-08-07 11:53

已收藏

 

  人民銀行今日繼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8月7日,人民銀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地方債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2018年8月7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實現資金零投放零回籠。

  記者通過Wind統計,自7月24日人民銀行暫停全部公開市場操作以來,累計淨回籠4100億元。貨幣市場流動性繼續走寬,近期,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繼續全面回落。隔夜Shibor下行3個基點,報1.819%,繼續刷新2015年12月以來的新低。3個月Shibor降至3%以下,報2.954%,來到2016年11月下旬以來的最低價格。

  寬鬆的資金面環境下,利率債收益率進一步下降。一級市場上,近期利率債供給略有上升,國開債中標利率整體下行。二級市場上,利率債繼續走強,10年期國債和國開債收益率降低,短端收益率下行幅度明顯大於長端,曲線走陡,期限利差走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