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標普調查:中國將繼續保持當前經濟增長路徑

中国证券网
2018-07-18 10:09

已收藏

根據標普全球評級最新發佈的調查,儘管亞洲債券市場波動性及債券收益率均上升,但計畫增加亞洲投資的受訪者比例仍高於此前幾輪調查。

在此次與滙豐銀行聯合開展的調查中,許多投資者預期主權及高收益債利差將繼續走闊,但在其他很多方面仍然保持樂觀。他們認為,中國將繼續保持當前的經濟增長路徑、基礎設施及電信領域仍有良好的投資機會、對於違約風險並無過多擔憂。

約91%的全球投資者表示,計畫在未來一年增加對亞洲信用市場的敞口,這一比例高於過去四次調查的平均水準。

資料顯示,55.6%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資者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對中國的投資敞口,該比例較過去四輪調查的平均結果高10個百分點。

此項調查每半年開展一次。本次調查中,約57%的受訪者來自亞洲,21%來自美國或加拿大,18%來自歐洲(包括英國),4%位於澳大利亞。共178名投資者參與了本次調查,管理資產總額達849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