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李小加:二級市場波動加劇系正常的市場反應

中国财富网
2018-07-03 13:57

已收藏

近期,全球股票市場跌幅加深。7月3日,自假期後複市的香港市場持續下跌。截至早收盤,恒生指數報28165.92點,下跌2.73%,國企指數報10696.45點,下跌3.4%。

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同日在出席債券通周年論壇後受訪表示,最近國際形勢發展不是很明朗,投資者情緒比較脆弱,二級市場波動加劇,都是正常的市場反應。李小加表示,市場的變化肯定會影響到市場情緒,包括二級市場波動,以及新IPO的進展等等,肯定會受到連帶的影響,但香港市場是開放的國際化市場,面對二級市場的上下波動變化,一級市場參與者肯定會做出自己的調整,或放緩,或加速,或取消,或者不在乎市況變化,都是根據他們自身的需求。

“作為市場的監管者,在市場運作有序、資訊披露保持充分的情況下,我們對於市場的上下波動並不是非常關注。”李小加同時表示,市場的改革並不會因為某個事件、某個公司而受到影響,“該做什麼就去做,定下來做什麼也會接著做,不要被短期市場波動嚇得六神無主。”

近期許多新經濟企業在港上市後頻頻破發,對於香港市場是否有能力消化頻繁的“獨角獸”企業上市的問題,李小加回應稱,香港市場是一個“大海”市場,連接全球的資金,只要有很好的估值和公司,錢不是用愁的。一兩個發行(破發)肯定會影響投資者情緒,但是破發也好,上市後大幅上漲也好,都是二級市場上正常的價格變化,價格的變化是由市場的需求方和供應方互相博弈的結果,無論是上市時的高定價,還是上市後的下跌,都反映了正常的買賣關係。破發更多的是投資者的一種心理障礙。市場價格,有歷史的和“今天”的價格,過去的價格只能作為參考,對於當下的交易來說,“今天”的價格才決定了資產的價格。

此外,李小加還表示,匯率、股票、利率這些市場都是聯動的。人民幣波動性加大,說明了人民幣市場化機制正在發揮作用,使得人民幣匯率更加敏感。與此同時,港交所亦推出了人民幣期貨產品和期權產品,來説明投資者進行風險管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