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李小加:希望內地商品領域能嘗試互聯互通機制

中国证券网
2017-12-02 15:58

已收藏

2日,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在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上表示,以滬港通、深港通尊重主場原則的互聯互通經驗為鑒,希望內地商品領域也可以進行相關嘗試,讓內地交易所的好產品、大的流動性,到香港來讓全世界都參與。

  在境外交易所圓桌論壇上,談及境外投資者如何更大程度參與內地市場,李小加指出,大宗商品市場是一個全球市場,內地市場具有很大的流動性,已經產生巨大的價值標準,但是可能對境外投資者不適用,因為境內外的市場制度存在較大差異。而滬港通、深港通此前也面臨著這個問題。於是,在不作大改變的前提下,兩地市場作出相應調整,“雙方的交易所和清算所把兩個市場制度的差異在中間(環節)消化掉,220V可以轉成110V,方管子和圓管子可以接在一起,交易和清算結算系統既封閉又透明。我們也希望在商品這方面嘗試這個(機制),我們很希望國內交易所這麼好的產品,這麼大的流動性,能夠到香港來,讓全世界都參與。”李小加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