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李小加:同股不同權新經濟公司最快或可在6月底申請在港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8-01-16 13:44

已收藏

16日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出席第十一屆亞洲金融論壇後受訪表示,目前港交所正緊鑼密鼓準備上市機制改革的第二輪細則諮詢,預計將在春節後進行,經過6-8周的諮詢期後,爭取在6月初公佈所有細則,希望在6月底就可以接受三類新經濟公司的上市申請了。

李小加表示,目前,有很多新經濟公司向港交所諮詢,港交所與之接觸,也向他們瞭解許多資訊,進行“軟諮詢”,比如,瞭解他們對於細則要求的意見,這樣才能使得相關細則反映更多市場需求,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會有多少公司申請來上市,上市了多少,數目並不重要。港交所做的只是把路鋪好了,搭好框架,至於來不來香港上市都是市場需求。”李小加稱,公司上市節奏如何,融資多少,這些都交予市場決定,港交所只管市場基礎設施、市場規則和投資者保護。李小加強調,接受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並不會改變現有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市場規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