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定向降准 債市慢牛有望延續

中国财富网
2018-06-25 14:29

已收藏

6月24日,人民銀行發佈消息稱,從今年7月5日起,下調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對此,華泰宏觀李超團隊點評稱,定向降準將會釋放資金約7000億元,略超市場預期。

中信證券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執行快速。7000億元資金是今年以來單次降准釋放最大規模。通過降准的方式營造利率下行環境,有助於利率市場化的推進。在以資產負債回表為目標的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降低準備金率能有效降低銀行負債端成本,有助於推動銀行資產負債回表進程。

從機構觀點來看,定向降准後市場的投資機會主要在債市。海通證券認為,債市慢牛將延續。此次降准有利於帶動短端利率下行,從而打開長端下行空間。債市的分化仍是未來的主旋律,利率債和高等級信用債仍是配置首選,而對低等級信用債仍需保持謹慎。

聯訊證券表示,在這樣的一個定向降准週期內,債券尤其是利率債與高等級信用債的投資機會相對比較突出,但是股票機會相對有限。

國金證券認為,此次定向降准主要解決的是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防止金融系統性風險的發生,亦支持“債轉股”項目。但對於A股而言,有限的資金池很難因為“定向降准”而出現實質性改變,A股“存量消耗”的格局依舊。此次降准短期有助於提振部分行業風險偏好,如房地產、鋼鐵等部分週期,以及銀行、券商等;中期來看“去杠杆、去產能”仍是政策主基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