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際開發協會 60年來首發15億美元債券

中国证券网
2018-04-19 11:20

已收藏


世界銀行國際開發協會(IDA)當地時間17日在其近60年發展史上首次發行債券,共募集資金15億美元用於應對最緊迫的發展問題。

IDA通過為項目和計畫提供專業技術知識和低成本融資,幫助世界最貧困國家實現經濟增長和減貧,覆蓋領域從衝突與暴力、流離失所、氣候變化和性別平等,到加強治理與制度建設、創造就業以及促進私營部門發展、實現經濟轉型等。本次債券發行開啟了該機構全球資本市場融資計畫。

世行發展融資副行長阿克塞爾·馮·托森伯格介紹說,“三年前,國際社會認識到一切照舊的業務模式無法滿足發展融資需求,並承諾通過實現發展援助資產負債表杠杆化、擴大規模和增加籌資,幫助最貧困國家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6年,IDA股東國同意轉變IDA融資模式,利用其強大的資本基礎開創發展融資新模式,將捐款國捐資與資本市場融資相結合。通過舉債,IDA可大幅提升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支援力度。截至目前,IDA在無杠杆模式下股本金已經達到1580億美元的空前規模。

世行行長金墉表示:“債券發行使IDA能夠借力資本市場,應對全球最大的挑戰,幫助數百萬人擺脫貧困。儘管是新的債券發行人,但IDA是一個擁有近60年歷史記錄的成熟機構,已經成為全球一些增長最快的經濟體獲取發展融資和專業知識的主要管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