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2017年境外機構持有中國債券規模創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8-01-08 09:47

已收藏

自去年7月“債券通”啟動以來,境外投資者持有國內債券數量不斷刷新紀錄。中債登最新公佈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境外機構的中國債券託管餘額達到創紀錄的9741.45億元人民幣,比2016年末增長25.08%,參與者的數量現已超過200。

彭博方面指出,這一切都表明儘管2017年中國債券市場有所放緩,但其關注度大有提升,投資者也正在為外資的大量湧入進行調整和準備。一些測算顯示,境外持有中國債券的規模在過去兩年增加了50%,儘管整體市場占比仍不足2%。

彭博是全球首家將中國債券納入其全球指數系列的指數提供商。2017年3月1日,彭博發佈兩項以人民幣計價的中國債券與其全球指數相結合的全新固定收益指數,分別是“全球綜合+中國指數”與“新興市場本地貨幣政府債券+中國指數”。

花旗分析師預計,如果中國債券全面納入主要全球基準指數,到2025年債市資金流入可望達到779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