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公募基金頻繁中簽 可轉債打新成熱門投資

中国证券网
2017-11-09 13:46

已收藏

9日,易方達公告旗下基金申購上海新時達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可轉換債券。披露資訊顯示,易方達瑞成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易方達新收益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分別網上中簽10張,價格100元,總計不過2000元。

9月以來,轉債信用申購新規出臺,轉債一級市場發行提速,進入快速增量階段,雖然對存量轉債市場產生了一定壓力,卻抵不過基金“打新”的熱情。三季報資料顯示,共有126檔基金產品持有首只實施信用申購的東方雨虹可轉債,在所有基金持有的債券中數量靠前,總計20902.46萬元。目前,可轉換債券一級市場呈現出熱火朝天的景象,許多公募基金也將視線投向了該領域投資機會。長盛可轉債、工銀可轉債債券等多隻轉債基金表示,已積極參與轉債的一級發行申購,以增厚組合收益。

在基金發售上,由於市場對可轉債產品關注熱度提升,轉債基金發行也不落後。除既有的轉債基金外,目前國泰可轉債債券、華商可轉債債券兩檔基金也在等待發行,今年或將加入投資大軍。

前海開源可轉債債券基金經理倪楓認為,轉債市場擴容後,中長期極大利好市場。而中短期看,市場在消化了一定擴容壓力和獲利盤後,也將再次出現較好的配置機會。

北方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投資管理部總經理表示,目前公司也在密切關注可轉債一級市場,從中提取確定性機會。不過,她同時表示,由於轉債打新中簽資金在基金產品總資金量中占比不大,因此不會成為主要投資重點。

對於可轉債二級市場的投資方向,融通可轉債債券基金經理王超表示,轉債投資的核心仍應依據正股基本面。未來可選擇正股基本面良好的中高平價轉債,避開新券替代效應強、籌碼價值弱化的中低平價轉債和同一行業內正股資質落差明顯的轉債。

具體投資標的上,券商研究認為,從估值上看,可轉債其實已經具備比較強的配置價值。目前,一方面由於龍頭藍籌結構性上漲但轉債缺少標的,另一方面利率市場波動,因此現階段,投資者可以選擇配置兩類可轉債:一些下修預期較強的債性轉債,如藍標、江南,以及未來增長確定性比較強或者的偏股性轉債,如雨虹、桐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