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360概念股火爆 多隻公募基金小比例持有

中国证券网
2017-11-08 10:47

已收藏

被360借殼的江南嘉捷昨日複牌一字漲停,引爆了整個360概念股行情。公開信息顯示,有多隻公募基金持有江南嘉捷及其相關受益股,不過,由於多數基金並非重倉持股,通過申購重倉基金進行套利的收益空間並不大。

昨日江南嘉捷複牌上演一字板漲停,參股360或參與私有化的相關股票也紛紛走強,如天業股份、雅克科技等漲停壁報收。不過,據上市公司三季報和基金三季報顯示,重倉相關360概念股的基金並不多。

以江南嘉捷為例,三季報顯示,其前十大流通股東中,除了泰康人壽一款普通保險產品為第十大流通股東,其他均為自然人股東。

另據基金三季報顯示,江南嘉捷為廣發鑫源混合的重倉股,持股數量為2.76萬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資產淨值的2.42%。不過,由於單一機構投資者在三季度進行大比例贖回,截至三季度末,廣發鑫源混合的資產淨值只有1000萬元,成為一隻迷你基金。而且為了防止資金套利,該基金已經於11月7日起暫停申購。

不過,由於江南嘉捷於今年6月2日起停牌至今,二季度末持有該股的基金大概率依然持有該股。據基金半年報顯示,近30檔基金持有該股,但持股市值占基金淨值比例均在1%以下。其中,申萬菱信量化小盤股票持有股數最多,為95.22萬股,截至二季度末,占基金資產淨值比例為0.29%;華富量子生命力持有7.03萬股,持股市值占基金資產淨值比為0.91%。

其他360概念股為基金重倉持有的情況也並不多。

以4月停牌的雅克科技為例,自11月2日複牌以來,該股已連續收穫4個漲停。公司三季報顯示,易方達價值成長混合、華安新樂享保本混合為該股第四和第五大流通股東,分別持有486.33萬股和475萬股。基金三季報顯示,雅克科技為華安動態靈活配置混合、華安新樂享保本混合、華安睿安定開、諾安研究精選的重倉股,持股市值占各基金淨值比例分別為8.15%、6.6%、6.16%、1.9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