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1300億元逆回購 連續第二日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

中国证券网
2017-07-26 10:28

已收藏

今日央行的公開市場操作繼續維持均衡。7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3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品種800億元,14天品種500億元,利率均與前期持平,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這是央行連續第二日在公開市場資金零投放。

在市場人士看來,近期央行逆回購操作量完全對沖到期量,表明央行保持不松不緊的貨幣政策。跨月資金面雖有波動,但整體仍將平穩度過,未來資金面或仍維持緊平衡狀態。

臨近月末,跨月資金需求較多,推升短期利率上行。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利率上揚,隔夜和7天品種利率分別上升0.67個基點和0.4個基點,其餘期限利率整體下行。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利率DR007加權利率昨日報2.8819%,較前一日上行3.15個基點。

近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確保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從會議釋放信號來看,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認為,整治金融亂象核心是服務實體,貨幣政策仍將不松不緊。一方面,貨幣政策並不存在進一步收緊的政策空間。另一方面,貨幣政策收緊與服務實體經濟“背道而馳”,因為貨幣政策緊縮必然導致實體經濟融資成本進一步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