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今日無逆回購到期 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6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7-20 10:30

已收藏

央行今日繼續向公開市場“補水”。7月20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品種分別為400億元和200億元,中標利率與前期持平。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實現資金淨投放600億元。

本周開始,受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資金到期等因素影響,央行進一步加大資金淨投放力度,連續三日在公開市場淨投放達千億元。此外,明日將有1000億元逆回購到期。

富國基金固收專戶投資部總經理李躍華對記者表示,目前央行貨幣政策保障了資金面基本穩定,市場流動性實際並不緊張。但是對未來有錢緊預期,大家主動提高備付,表現在短期流動性出現波動。下半年的資金面仍然面臨著降杠杆的壓力,債券市場的趨勢還要看金融監管的多隻靴子落地。

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利率繼續上行,不過上漲幅度有所趨緩。隔夜利率上行2.1個基點報2.7220%,7天和14天利率分別上行1.27個基點和0.47個基點。

天風證券固收研究團隊認為,結合央行公告判斷,政府債券發行、財政存款變動和海外分紅應該是當前影響流動性的主要因素。從趨勢上,上述因素除政府債券發行以外,都還屬於短期和暫時的衝擊, 在央行保持流動性基本穩定的大前提下,市場無須對資金面過於擔憂。 相比於上半年,三季度最大的改善在於金融去杠杆的成效有所體現。隨之而來的是金融監管風險的收斂,監管最多維持而不會更進一步收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