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公開市場今日資金淨回籠400億元 跨季28天逆回購增量

中国证券网
2017-03-14 10:15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3月14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品種分別為100億元、100億元和2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35%、2.50%和2.65%,與昨日持平。

今日28天逆回購操作量增加至200億元,顯示央行有意加大跨月資金的供給,保障季末資金面的平穩。鑒於當日有800億元逆回購到期,故今日實現資金淨回籠400億元,為公開市場連續第14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回籠。

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短期資金價格下跌,隔夜Shibor利率下行幅度最大,下跌了2.29個基點。

除了常規的季末和MPA考核等因素外,近期公告的轉債獲批也將影響著季末資金面預期。興業證券固收團隊指出,光大銀行轉債3月份啟動發行的概率很高。資金解凍時間是否跨季,將直接影響投資者的認購熱情。如果3月份確實要發行一個300億元的“大”轉債,那麼疊加季末和MPA考核的因素,對資金面將是個考驗。

自央行從2月初提高逆回購、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利率後,貨幣市場利率也隨之上行。央行昨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17年2月份,同業拆借月加權平均利率為2.47%,較上月上行11個基點;質押式回購月加權平均利率為2.61%,較上月上行13 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