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長期資金面無改善 國債期貨今日再度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6-12-06 11:17

已收藏

今天央行再度淨回籠,讓國債期貨市場風聲鶴唳。

  
據央行公告,12月6日,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0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300億元7天品種、200億元14天品種和100億元28天品種,中標利率繼續分別持平於2.25%、2.40%和2.55%。

  
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180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回籠1200億元,淨回籠量較昨日加大。市場預期資金面改善至少要在明年2月份之後。

  
資料顯示,雖然今日隔夜和7天期SHIBOR走低,但是其他期限價格依舊高企。

  
受近期資金面趨緊的影響,國債期貨不但尚未企穩,今日更是再度暴跌。早盤國債期貨十年期主力合約T1703跌幅度超0.6%。

  
新湖期貨分析師李明玉認為,央行淨回籠顯示,現在市場難有絲毫寬鬆氛圍,市場對於未來的資金面預期比較悲觀。

  
此外,最近信用債違約事件頻發,正在傳導至利率債市場。目前,期債已經進入情緒負反饋階段,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有大幅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