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注入1800億7天逆回購 Shibor利率多上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4-25 10:39

已收藏

央行週一將逆回購操作量繼續維持在較高水準。據央行公告,25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800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2.25%,與上期持平。

雖然今日逆回購操作量較上週五略縮量,但仍維持在較高水準,顯示出央行認為目前銀行體系資金面仍需注入逆回購來“扶助”。鑒於今日有300億逆回購到期,故週一實現資金淨投放1500億。

25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繼續多數上漲。其中,2周和1月品種的Shibor利率漲幅最大,分別上行了1.70個基點和1.15個基點;隔夜和1周品種的Shibor利率漲幅均在一個基點以內,分別報2.0450%和2.3420%。

資料顯示,本周逆回購到期量高達8700億。一些市場人士認為,本周資金面的波動恐將持續。華創證券固收團隊指出,本周需要關注公開市場有8700億逆回購到期,一旦央行沒能及時對沖,資金面或出現更大波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