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開展350億逆回購 本周重返資金淨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10:40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5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350億7天逆回購,中標利率持平於2.25%。至此,本周公開市場重返資金淨投放700億,改變了上周的淨回籠格局。

面對下周中期借貸便利(MLF)相繼到期,本周央行加大資金投放力度,顯示出央行對流動性的預調微調。在本周2855億MLF投放後,銀行間市場流動性也有所改善。

15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也漲跌互現,改變了前日Shibor利率全線飄紅的格局。其中,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別下跌了0.40和0.30個基點,報1.9950%和2.3010%。而上漲的品種為2周、1月和6月期限以上的更長期品種。

雖然央行本周在公開市場實現了不到千億的資金淨投放,但資金投放仍較為適度,已投放的MLF也未全額對沖MLF下周到期量,保持銀行間市場流動性的合理充裕仍是央行操作的主基調,因此一些謹慎的業內人士提醒後續資金面波動仍需警惕。

華創證券固收團隊今日指出,未來即使央行有進一步的流動性投放操作,大概率也只是為了彌補資金面缺口的“補水”行為,考慮到4月面臨的近萬億流動性缺口,資金面的波動仍然需要高度警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