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Shibor利率多上漲 央行逆回購加碼至600億

中国证券网
2016-04-12 10:40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2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00億元7天逆回購,中標利率維穩在2.25%。由於今日逆回購到期資金600億,故當日資金延續均衡。

據交易員透露,週一,因大型商業銀行出資不多且需求不減,昨日市場資金面較上周稍有趨緊。今日早間公佈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則多數上漲,僅2周和3月Shibor利率下跌。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上漲了0.80個基點至1.9930%,1周Shibor利率上漲了0.40個基點至2.2950%。

國信證券債券團隊今日指出,近期人民幣貶值預期降低,預計來自於外匯占款流出造成的資金面壓力明顯減小,但4月為季節性所得稅上繳,財政存款上繳規模較大,此外月中仍有超過4000億元MLF到期,資金供給仍存缺口,降准可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