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逆回購再縮量 今日開展150億逆回購

中国证券网
2016-04-11 11:07

已收藏

本週一,央行將逆回購再度減量。據央行公告,11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50億7天逆回購,中標利率維穩在2.25%。該操作量較上週五的200億縮量。

上周央行每天開展少量規模的7天逆回購,主要原因是季末因素消退後,資金面進一步回暖,月初以來流動性維持充裕。央行順勢將逆回購操作量縮減,也從側面顯示不願意過度注入流動性之意。

雖然上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量大幅萎縮,全周累計淨回籠2750億元,但資金面並未“吃緊”,節後資金緊張情況明顯緩解,銀行間質押回購利率及交易所回購利率均明顯下行。

11日早間公佈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則漲跌互現。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皆上漲,分別上行0.5和0.4個基點,至1.9850%和2.2910%;2周和1月Shibor利率則分別下跌0.3和0.1個基點,分別至2.7380%和2.7970%。

鑒於今日公開市場無逆回購到期,因此單日實現小幅淨投放。不過隨著月中MLF到期和新一波繳稅來臨,機構對本月流動性預期仍較為謹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