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13日注入400億逆回購 利率2.25%

中国证券网
2016-04-13 10:42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3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7天逆回購,中標利率維穩在2.25%。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量300億,故當日實現小幅淨投放100億。

本周以來,隨著季度繳稅效應逐漸顯現,加之下周面臨大量中期借貸便利(MLF)集中到期,同時央行並未開展逆回購大額投放,本周來資金面呈現趨緊態勢。

據交易員透露,昨日資金面呈現出均衡偏緊態勢,較上周略有收緊,大型商業銀行的融資意願有所降低。昨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上,主要期限回購利率繼續穩中趨漲。

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的上漲範圍也繼續擴大。早間公佈資料顯示,13日,僅最長期限的1年Shibor利率微跌,其餘各期限Shibor利率皆上漲,但漲幅均在1個基點以內。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別收於1.9960%和2.3020%。

在此背景下,目前市場人士對央行4月降准與否仍有分歧。中信證券指出,央行近期操作更趨微量,調控流動性態度謹慎。近期資金利率總體穩定,考慮到4月流動性到期量較大,並且當前貨幣政策邊際取向有待觀察,流動性風險不可忽視。短期內過度博弈降准概率並不可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