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18日央行開展1100億逆回購 緩解短期資金面壓力

中国证券网
2016-03-18 10:07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8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100億的7天逆回購操作,利率繼續持平於2.25%。

該操作量創下了3月份以來單日逆回購投放量的新高。本月初降准實施後,此前央行的逆回購操作量一直維持在500億元以下,而今日逆回購突然加大投放力度,主要是為了應對昨日資金面的趨緊。

週四資金面略有偏緊,銀行間市場回購利率多數上行。昨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1天期加權平均利率報1.9707%,漲2個基點,7天期回購利率報2.2999%,漲1個基點,14天期報2.5424%,漲5個基點。

對此原因,申萬宏源債券團隊今日分析稱,企業繳稅以及可轉債發行對短期資金面造成一定壓力,加之週四未有MLF操作公告,顯示週三央行雖向部分銀行進行MLF操作詢量,但實際並未通過MLF投放資金。

據中國證券網記者統計,至此,本周公開市場轉而實現了淨投放,實現淨投放資金850億,結束了此前連續四周的淨回籠格局。

截至記者早間發稿,銀行間質押式回購隔夜品種利率繼續上漲約5個基點至2.0164%,其餘期限回購利率則出現下跌,7天回購利率下行了約3個基點至2.270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