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16日延續200億7天逆回購 利率維穩

中国证券网
2016-03-16 10:08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6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億7天逆回購操作,規模與前日持平,利率也繼續維穩於2.25%。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資金量為150億,故今日單日轉而實現小幅淨投放50億。

昨日資金面整體均衡,流動性繼續維持寬鬆格局。銀行間市場主要回購利率窄幅波動,隔夜回購利率和7天回購利率均維持前日水準,長期的1月、3月品種利率則分別下行6個基點和2個基點。

截至記者發稿,早盤銀行間市場短端回購利率繼續下行。其中,隔夜回購利率下行了近3個基點至1.92%,7天回購利率也回落近3個基點至2.26%。

降准後央行在公開市場一直維穩,逆回購利率一直未調降,操作量也維持溫和規模。對於後市資金面,華創證券固收團隊今日預測,預計3月末會隨著財政存款的釋放,超儲率反彈至2.5%左右,但4月份恐會再次回落至2.3%。

“目前資金面面臨的一個問題是,降准剛剛釋放流動性的時候,資金就會顯得比較寬鬆,當經過一段時間,這部分資金被消耗後,資金就會出現階段性緊張,只能再次寄希望於央行下一次放水,這在繳准繳稅、轉債打新時點會顯得尤為明顯。”華創證券固收團隊今日指出。

華創債券團隊指出,2016年貨幣政策約束將會更多,包括匯率因素、物價水準過快上漲因素、金融去杠杆因素等,因此,資金投放頻率和規模恐怕不會採用2015年“大水漫灌”的模式,這會導致銀行間市場流動性長期處於一種緊平衡的狀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