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25日逆回購增至3400億 平抑資金面波動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13:54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25日央行開展了3400億逆回購,較昨日的400億大幅增量,中標利率繼續持平於2.25%。

受繳稅影響,加上昨日逆回購淨投放僅300億,昨日市場資金面較前一交易日更加緊張。資料顯示,昨日回購利率整體上行,隔夜回購利率上行5.4個基點至1.989%,7天回購利率上行8.6個基點至2.411%。

據交易員透露,昨日市場早盤幾乎沒有隔夜融出,7天回購資金也有少數大行供給,難以滿足全部市場需求。下午直到3點以後才有所緩解。受此影響,週三銀行間市主要回購利率均小漲,公開市場單日淨投放未明顯緩解資金面偏緊勢頭。

華創債券團隊今日指出,近期資金面開始逐步收緊,估計週四在公開市場大量到期和法定準備金補繳的影響下,資金面可能繼續收緊。

在此背景下,今日央行開展3400億逆回購完全對沖了今日到期量,實現了當日資金均衡,改變了此前連續資金單日淨回籠格局,顯示央行加大資金投放力度,熨平短期資金面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