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15日開展200億7天逆回購

中国证券网
2016-03-15 10:37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5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億元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維穩於2.25%。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資金量為300億,故單日仍實現淨回籠100億。

週一公佈了2月央行口徑的外匯占款數據,降幅已較1月大幅收窄。申萬宏源債券團隊指出,究其原因,除春節因素外,主要還是由於2月人民幣貶值壓力得到緩解,匯率走勢較為穩定,居民和企業換匯意願有所回落。

“這與此前公佈的2月外儲資料表現一致。綜合來看,目前資本外流壓力雖未消除,但已較前兩個月大大緩和。”申萬宏源指出。

在外匯占款下降局面得以緩解的背景下,央行在公開市場持續天天開展少量逆回購,即便連續四周實現了淨回籠,但依舊保持了銀行體系流動性的合理充裕。

截至記者發稿,銀行間市場上隔夜和7天質押式回購利率均下行,隔夜回購利率報1.92%,7天回購利率報2.24%,均較前日下行約2個基點,而14天回購利率則微漲。

“可以預見近期央行公開市場保持操作淨回籠,除在季末時點波動外,淨回籠可能持續到4月中下旬。”東莞銀行金融市場部分析員餘緣波預計,屆時,隨著4、5月財稅上繳高峰臨近,央行的貨幣政策力度有可能加大,但過度放水可能性不大,適度增量定向操作加公開市場操作組合的概率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