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10日開展200億7天逆回購 資金面寬鬆依舊

中国证券网
2016-03-10 11:02

已收藏

央行延續低量逆回購的滾動操作模式。據公告,3月10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億7天期逆回購,利率持平於2.25%。

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400億,今日實際淨回籠為200億。但此前市場猜測或有變動的7天逆回購利率今天則繼續持平,並未下調。

降准後,央行降低了公開市場逆回購交易規模,顯示目前央行認為無需繼續大規模注入流動性。降准實施後,市場資金面整體穩中趨好,基本上已恢復到春節前持續寬鬆的狀態,貨幣市場利率有所下行。

昨日,資金面寬鬆依舊,貨幣市場利率波動不大。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利率為例,隔夜品種持穩,7天回購利率則小降3個基點,中長期限回購利率漲跌互現。

交易員稱,當前資金需求端無明顯壓力,而大型商業銀行、股份行等機構融出資金充足,機構借款需求很快得到滿足,全天流動性保持充裕。

截至記者今日發稿時,今日早盤隔夜和7天回購利率均有所下降,隔夜回購利率報1.92%,7天回購利率報2.23%,較前日穩中有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