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17日開展400億7天逆回購 量增價平

中国证券网
2016-03-17 10:34

已收藏

今日央行逆回購溫和放量。據央行公告,17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元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繼續穩定在2.25%。

該操作量較週三溫和增量,週三央行逆回購規模僅為200億,但市場更為關注的7天逆回購利率卻並未下調。雖然短期的7 天逆回購利率一直未變,但據媒體報導,央行昨日已釋放出下調中期資金利率的信號。

據媒體報導,央行週三就MLF操作向部分銀行詢量,並下調各期限利率25個基點。其中,三個月MLF利率下調至2.50%,六個月期降至2.60%,一年期降至2.75%。

對此原因,國泰君安債券分析師徐寒飛今日在研報中指出,央行MLF續作並下調利率,不僅為對沖地方債發行、外占下降和季末資金波動等短期因素,更重要的是,2016年寬財政空間較為有限,需要央行維持低利率寬鬆環境,降低宏觀加杠杆的流動性風險。

“央行連續引導中期利率回落,降低銀行資金成本,變相釋放結構性寬鬆信號。”徐寒飛點評到,但市場對於央行後續是否會下調短端逆回購利率更為關注,在經濟下行壓力增大、銀行利差縮窄等背景下,央行需要維持低利率寬鬆環境,仍需進一步降低短端資金的負債成本,隨著“利率走廊”區間越來越窄,最終短端利率會被“倒逼”下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