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天津濱海建投發行20億元永續債券

天津
2015-10-02 10:45

已收藏

記者2日從天津濱海建投集團獲悉,該集團近日成功發行20億元永續債券,這是國內單筆註冊金額最大的一筆永續債券。

濱海建投集團是天津市的政府投融資平臺之一,負責濱海新區重大基礎設施工程的建設投資。成立7年來,該集團資產總量從99億元增長至1818億元,國內評級主體信用等級保持在AAA,資產負債率始終在60%以下。

作為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近期推出的權益類創新直接融資產品,本次債券註冊金額100億元,由中國建設銀行和中信證券聯席承銷。首期發行的20億元,期限5+N年,票面利率5.09%,價格低於近期市場同類產品均值20-30基點。

而在不久前,濱海建投集團還推出了總額8億美元的高評級無抵押債券,在國際資本市場簿記成功發行。這是天津市平臺企業在境外發行的單筆最大規模美元債,也是天津市企業依託自身獨立國際主體信用在境外發行的第一筆美元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