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際性銀行首次獲准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

北京
2015-09-22 19:26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22日宣佈,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獲准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這對於國際性商業銀行來說尚屬首次。

此次,中國人民銀行批復同意滙豐香港和中銀香港在我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分別發行10億元和100億元人民幣金融債券。央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滙豐香港和中銀香港人民幣債券的發行,進一步擴大了我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主體範圍,拓寬了國際性商業銀行的人民幣融資管道,有利於促進我國債券市場擴大對外開放,推進人民幣跨境使用。

在2005年和2013年,國際金融公司和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開發機構和境外非金融機構曾先後獲准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而此次滙豐香港和中銀香港人民幣債券的發行,是國際性商業銀行首次獲准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