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韓國啟用人民幣債券即時清算系統

首尔
2015-07-10 14:51

已收藏

據交通銀行首爾分行10日提供的消息,由交通銀行和韓國預托決濟院(又譯證券登記結算院)共同開發的人民幣債券即時清算系統已正式啟用。

交行首爾分行說,交行和韓國預托決濟院開發的人民幣債券即時清算系統在9日正式啟用。這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重要基礎設施之一,對推動韓國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標誌著韓國離岸人民幣市場正向著多元化方向發展。

作為人民幣清算行,交行首爾分行可以為韓國境內外客戶提供人民幣清算服務,並提供人民幣債券發行、交易,及期貨等衍生產品結算、清算服務。

人民幣在中韓貿易、資金結算、匯款等領域的使用越來越廣泛,現已成為韓國第二大存款外幣。韓國預托決濟院是韓國唯一的中央證券登記結算機構。

交通銀行在2014年7月4日被指定為首爾人民幣清算行。根據交行的資料,目前共有57家參加行在首爾人民幣清算行開戶,日均清算量4000餘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