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債市周評:資金面平穩 收益率變化不大

北京
2015-09-26 09:47

已收藏

本周資金面維持平穩,央行在公開市場淨投放400億元,債市收益率變化不大,現券平穩。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9月25日銀行間市場回購定盤利率隔夜品種收報1.8800%,與18日持平,7天回購定盤利率收報2.3700%,較18日跌3BP,14天回購定盤利率收報2.7400%,較18日漲12BP;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周內小幅上行,1周品種最新報2.4470%,較18日漲5.7BP,2周品種報2.7270%,較18日漲11.8BP。

本周央行在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400億元,上周為淨回籠1400億元。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24日,央行重啟14天期逆回購,規模為800億元,中標利率降至2.7%。此外,9月24日,財政部、央行還實施了一期6月期國庫現金定存招標,中標總量為600億元。 對此,中誠信國際研究部總經理張英傑表示,下周將迎來國慶假日,同時又處於三季度末,銀行面臨監管考核,資金面存在一定壓力,短期央行或將進一步加大資金投放力度。

宏觀面上,9月23日公佈的國內9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降至47,創階段新低。前值為47.3,預測值為47.5。 此外,9月22日央行網站發佈消息稱,日前,央行批復同意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在銀行間債券市場分別發行10億元和100億元人民幣金融債券,這是國際性商業銀行首次獲准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

對此,民生證券研究院固收負責人李奇霖表示,從貨幣國際化意義來講,此舉可以豐富國內債券市場參與主體,跨境結算規模已經不小,現在需要人民幣資金回流管道。境外金融機構資產配置對資產安全性和流動性比較看重,債券市場活躍與否最為關鍵,之前一直從投資主體入手,這一次從發行主體入手。 對於後市債市走勢,張英傑表示,總體看,短期內國內經濟壓力不小,預計後期債券市場收益率不會出現趨勢性上行。華創債券也表示,臨近國慶長假,加上市場對經濟預期已充分反映,所以債券市場短期可能將繼續小幅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