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銀行間回購利率仍以下行為主 現券市場仍獲支撐

上海
2015-08-07 15:38

已收藏

儘管本周央行通過公開市場對沖操作,最終實現資金淨回籠50億元,但由於規模有限,因此並未撼動銀行間資金利率小幅下行的態勢。

來自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6日收盤,銀行間回購利率仍以下行為主。除隔夜品種微漲1.1BP至1.512%外,其餘7天、14天、21天品種依次下探11.5BP、3.6BP、6.5BP,落於2.299%、2.590%及2.585%的較低位置。

一位元商行交易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直言:"短期內,預計央行將繼續通過`公開市場+定向操作`的方式來提供流動性並對沖外匯占款逐步減少的狀況。" 就現券市場而言,受到基本面和資金面的雙重支撐,當前債市收益率不改回落勢頭,一二級聯動下行。 尤其就一級發行來看,本周招標的1、10年兩期進出口行金融債分別獲得了7.38倍和5.33倍的火爆認購,市場情緒可見一斑。

受訪的多位券商研究員均判斷,在理財資金持續回流的背景下,主流機構對於利率新債的配置需求將保持旺盛,短期內一級市場發行偏暖的格局料將得以延續。

國泰君安首席債券分析師徐寒飛並稱:"三季度債券市場的上漲仍未結束,收益率下行尚有不小的空間。在上漲趨勢形成的過程中,最關鍵和最重要的是保持較高的倉位元,而不是根據市場波動來進行波段交易以及擇時,建議投資者關注以中長期利率債和中等期限中等評級信用債為組合的主力品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