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天津濱海建投海外發行8億美元債券

天津
2015-07-27 14:42

已收藏

近日,由天津濱海新區建設投資集團推出的總額8億美元高評級無抵押債券,在國際資本市場簿記發行取得成功。

這是天津市平臺企業在境外發行的單筆最大規模美元債。 濱海建投集團是天津市的政府投融資平臺之一,負責濱海新區重大基礎設施工程的建設投資。成立7年來,該集團資產總量從99億元增長至1818億元,國內評級主體信用等級保持在AAA,資產負債率始終在60%以下。

據濱海建投集團董事長李光照介紹,從組建境外融資平臺,到完成國際評級機構評級、海外路演、正式發行美元債,整個過程用時半年多時間。

本次債券發行分為3年期3億美元和5年期5億美元。發行受到亞歐國際投資人關注,綜合票面利率約3.55%,投資者結構良好。

債券在港交所上市,可在二級市場進行公開交易。 這是天津市企業依託自身獨立國際主體信用在境外發行的第一筆美元債,也是天津市企業首次採用多期限結構、單筆規模最大的境外債券。

李光照表示,海外融資模式的開啟,既為集團採用更為靈活有效的資金運作手段搭建了新平臺,同時對於進一步降低融資成本,為"自貿區"、"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等重大項目建設開闢資金通路有很大幫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