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2018中國—東盟資訊港電子商務論壇共謀電商合作發展

新华丝路网
2018-09-14 13:36

已收藏


2018中國—東盟資訊港電子商務論壇13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與東盟國家政府官員、企業精英、專家學者等300多人參加論壇,共同探討中國和東盟國家電商發展新路徑、新機遇,進一步深化中國—東盟互聯網領域經貿合作交流。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嚴植嬋在致辭中說,廣西期待與東盟各國加強合作,共商、共建、共用21世紀“電商絲路”,共同推動中國—東盟電子商務創新合作縱深發展,為打造中國—東盟跨境電子商務經濟圈和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貢獻智慧和力量。

泰中僑商聯合會會長鄺錦榮說,泰國電商市場當前規模為35.4億美元,未來幾年預計將以每年13%以上的速度增長。期待中國和其他東盟國家到泰國投資,逐步發展壯大電子商務市場。

京東、蘇甯、順豐、中國郵政等中國電商領軍企業均看好東盟國家電商市場前景。蘇甯易購集團副總裁范春燕表示,依託中國—東盟跨境電商平臺,蘇寧希望帶動更多的中國商品服務於東南亞市場。

與會代表認為,本屆論壇的成功舉辦,將為中國—東盟互聯網及電商企業合作帶來更多機遇,促進中國—東盟經貿合作互利共贏,進一步助推中國和東盟國家電商產業發展和傳統經濟轉型升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