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贛深高鐵開通

新華社,南昌
2021-12-10 11:37

已收藏



新華社南昌12月10日電(記者余賢紅)10日上午9點,G2197次列車從贛州西站發出,一路向南駛向深圳,這標誌著贛深高鐵正式開通運營,贛南革命老區與深圳經濟特區之間從此有了快速客運通道。

贛深高鐵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江西贛州,南至廣東深圳,線路全長434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13座車站。贛深高鐵開通運營後,贛州至深圳的最快鐵路旅行時間由5小時32分壓縮至1小時49分。

山高路遠、交通閉塞曾是贛南老區的真實寫照。沿著京九鐵路的走向再建一條高鐵,寄託了沿線百姓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2012年,《國務院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出臺實施,其中提出打通贛州至珠三角、粵東沿海、廈漳泉地區的快速鐵路通道。

據贛深高鐵專案總體設計負責人尚永太介紹,贛深高鐵北接昌贛高鐵,南接廣深港高鐵,與京九鐵路走向一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