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汪洋:加大脫貧攻堅力度 推動老區振興發展

北京
2015-11-30 13:51

已收藏


全國革命老區開發建設座談會11月27日在北京舉行。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以及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加快老區脫貧攻堅擺在扶貧工作全域的重要位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開發建設步伐,推動老區經濟社會發展,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汪洋強調,老區和老區人民為中國革命勝利和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重大犧牲和重要貢獻,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加快推動老區建設發展,是我們的歷史責任。要以貧困老區和困難群眾為重點,因地因人精准施策,確保老區如期完成脫貧目標。加快建設公路、鐵路、水利、電力、網路等重大基礎設施,破解老區發展瓶頸制約。

培育壯大特色農業、紅色旅遊等產業,大力促進轉移就業,積極有序開發優勢資源,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不斷增強老區自我發展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提高老區基本公共服務水準,儘快補齊教育、醫療等方面短板,加大社會保障力度,提高優撫對象優待撫恤標準,讓老區人民與全國人民一道共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