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企承建約旦光伏項目開工

新華社,安曼
2021-08-05 22:26

已收藏



新華社安曼8月5日電(記者冀澤)由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約旦第仕24兆瓦光伏專案日前開工建設,這是中資企業在約旦承建的首個光伏電站項目。

專案土建經理侯曉兵5日告訴記者,這一專案位於光照資源豐富的約旦南部沙漠地區,預計建設工期270天。專案由1座24兆瓦的光伏電站構成,採用雙面光伏元件配合跟蹤支架技術,共安裝光伏板6萬餘塊。項目建成後,中方公司還將負責兩年的運營和維護。

中方專案經理鄭洪志表示,專案採用中國光伏發電設備和技術,將為當地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業主方約旦水務局該專案負責人蘇丹說,該電站建于水務局管理的水廠附近。電站建成後,不僅將更好滿足周邊區域用電需求,還將大大緩解水廠用電壓力,提升水廠供水能力,有助於降低當地用水價格。

約旦目前大量能源依賴進口,同時還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